三伏将过,秋老虎却迟迟不肯离去

日期:2012-08-16 16:51:23 作者:Fangnan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虽然“夏三伏”今天就要结束了,但“秋老虎”仍在发威天气并未凉爽,最高气温反而上蹿到35度上下。气象信息显示,近日我国很多地区还会出现持续高温天气,并伴有雷雨。
    因此,专家提醒大家,“夏三伏”后天气仍处于高温高湿状态,还需注意防暑除湿。所以,一定要多喝水,不能口渴了再喝,尤其出汗多时要喝点淡盐水;减少上午10时-下午2时(一天中气温最高时段)外出,不要长时间呆在空调房,尤其不能正对出风口;减少生冷冰镇等生“内湿”伤脾胃饮食,因为过度食用冷品,会扰乱肠功能,导致消化能力下降,很容易出现肠胃不适等,严重时甚至引发急性肠炎。预防秋燥致病,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服用藿香正气液等防暑去湿药,可有效解决中暑、热伤风、空调病、肠胃不适等问题。

  7月18日入伏 8月17日出伏

  初伏(头伏):7月18日(农历五月三十)至7月27日(农历六月初九)(十天)
  中伏(二伏):7月28日(农历六月初十)至8月06日(农历六月十九)(十天)
  末伏(三伏):8月07日(农历六月二十)至8月16日(农历六月廿九)(十天)
 

    相关链接:
    夏三伏及三伏时间推算
    夏三伏时间表 

支付宝转账赞助

支付宝扫一扫赞助

微信转账赞助

微信扫一扫赞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