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十字诀

日期:2016-04-20 17:11:51 作者:Fangnan 编辑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和:礼之用,和为贵。和能生财,和能生爱,和能生智,和能健身,和能令你成长。遇事做到和谐恰到好处,切忌暴躁。

容:宽容豁达。海纳百川,能容乃大。容得下别人的意见,容下他人的能力,容得下朋友的智慧、错误和缺点。容下了这些,你便学会了宽容他人、善待他人、爱护他人、尊重他人,也就学会了尊重自己。
智:智者千虑。思维的尺度在处于进退间权衡,智者总令人多一份信任。帷幄中运筹,千里外决胜,智者总给人多了几分依靠和钦佩。

诺:一诺千金。意思相同不谋而合,承受对方的观点,让彼此心理多一份平衡,多一份祝福,人生就多一份希望,生命的清泉就会长流。

恒:历久弥新,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在痛苦磨难中锤炼前进。有恒者专注深入,百折不挠,铁捧成针。

德:德者,修养也。道德源于善心,善乃人之本性,人人行善,人人友善,人有善心社会才能充满爱心。善者,吾善之,不善者,吾亦善之。

道:事物如果发展到了极限,就会发生变化。发生变化,就能使事物的发展得以通达;事物发展通达,才能保持长久。

诚:人与人之间友善相处,不以理欺人,不以势压人,对方也许会走进你的空间。真诚是人世间的法宝,是人们和睦相处的力量。

礼:恭而无礼则劳,慎而无礼则愚,勇而无礼则乱,直而无礼则绫。

悟:要想完成金玉般纯洁的品德,一定要到艰苦的环境中去经受锻炼;要想建立惊天动地的功绩,必须从那危险境地中闯过。

支付宝转账赞助

支付宝扫一扫赞助

微信转账赞助

微信扫一扫赞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