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排毒正当时

日期:2011-09-25 16:49:12 作者:Fangnan 编辑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人每天接触来自外界的有毒物质有37种,人体内产生的代谢废物达22种,毒素的“内外夹攻”,加上生活不规律、饮食不均衡等因素,都会严重影响人体的健康。经过一个夏天各种皮肤敌人的施虐——日晒和办公室辐射,现在已经转入秋季,肌肤排毒成为当务之急。
    一、多食碱性食物可排毒
    为了保持身体的酸碱平衡应多吃碱性食物,如水果、蔬菜,少吃酸性食物,如肉类、精制面粉食品、咖啡、甜食等。因为每日当你进食的食物以酸性食物为主时,必将导致你的体液和血液中的乳酸、尿酸含量增加。如果你又不能将它们及时排出体外,那么它就会侵害你的表皮细胞,使你的皮肤失去弹性和细腻。所以,多吃富含碱性的食物是一个简单而又疗效显著的排毒美体法。
    二、喝水排毒有最佳时间
    多喝水能排毒是人人都知道的秘诀。但是,什么时间是喝水排毒的最佳时间?一天中有三个时间一定要喝水。一是早晨起床时。这时喝水既可以补水,又促进毒素的排出。起床时所喝的水有10%被大肠吸收,但起床一段时间后,所喝的水就只能被小肠吸收,而不能被大肠吸收,对排便起不到作用。二是下午3:00左右。这个时间中医认为是膀胱最活跃的时间,所以要多喝水。三是晚上9:00。这时是人体免疫系统活跃的时间,此时人体会恢复免疫系统、再造细胞等,所以及时补充水分也很必要。
    三、排毒需要定期“大扫除”
    定期为身体进行“大扫除”能够排毒。最理想的对策就是每周安排一个清除毒素日,这天只能饮用新鲜压榨的果汁或蔬菜汁,另外还要补充8杯水。只有这样的体内“大扫除”才能把毒素从身体里彻底清除掉。平时经常饮用鲜果蔬汁也可将积聚于体内的毒素溶解,起到中和体内酸性毒素、净化体内脏器、平衡中性体质的作用。

支付宝转账赞助

支付宝扫一扫赞助

微信转账赞助

微信扫一扫赞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