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节体质的交替运动

日期:2010-07-16 21:06:08 作者:Fangnan 编辑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交替运动,是根据相对医学而产生的一种全新健身观念和方法,它可以使人体各系统生理机能交替进行锻炼,是提高自我保健能力的一种新的理论和措施。中医医养生馆介绍交替运动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体脑交替 人们在进行体力运动,如跑步、游泳、打球、爬山及适当劳动等的同时还要进行脑力锻炼,如下棋、智力游戏、看书等。只有常练手脚勤动脑,脑力才能经久不衰,才能增强体力。
  2、动静交替 要求人们一方面不断进行体力和脑力的活动锻炼,另一方面每天抽一定时间使体、脑都安静下来,全身肌肉放松,去除头脑中一切杂念,把意念处在净空状态,使全身心得到休息,有利于调节全身的循环系统。
  3、左右交替 左侧肢体和右侧肢体做交替运动。如果习惯用右手干活,建议常用左手活动,因为很少用左手的人,他的大部分右侧大脑皮层荒芜无用。长期这样锻炼可增加右侧大脑的灵活性。
  此外,还有上下交替、前后交替、冷热交替锻炼、心肺交替锻炼及逻辑思维和形象思维的交替锻炼等,也可根据自身情况和交替运动的原则,自己去设想创造,如能经常锻炼,你的反馈、调节技能将大大提高,身心则更加健康。(摘自:中医养生馆)

支付宝转账赞助

支付宝扫一扫赞助

微信转账赞助

微信扫一扫赞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