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行一万步 吃动两平衡 健康一辈子

日期:2010-07-11 21:03:21 作者:Fangnan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关于开展“一二一走向健康”行动的倡议 

 

各位同仁,各位朋友:
      目前,我国心脑血管疾病、恶性肿瘤、呼吸系统疾病、糖尿病等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患病率正逐年上升,给人民健康和社会发展带来了严重危害和挑战。鉴于这些疾病与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密切相关,国家卫生部等单位于2010年5月11日发布了《致全国大众倡议书》,倡议将每月11日作为“步行日”,希望广大民众能在这天以“11路”代替汽车,低碳出行,健康出行。为了积极响应卫生部等单位的倡议,更好地树立“吃动平衡,走向健康”的新理念,促进大众健康,本站向各位朋友发出开展日行一万步、吃动两平衡、健康一辈子,“一二一,走向健康”行动的倡议,倡议大家做到:
      1、将“走”当成生活中的乐趣,在天气适宜、身体适合的前提下,争取每天都是“步行日”,每日步行一万步。
      2、改变久坐不动的生活方式,经常与家人或朋友一起去户外接触自然,活动身体,舒展心情。
      3、在上下班、上下学和出行办事的往返途中,尽量用步行代替开车,用登楼梯代替乘电梯,减少能源浪费,改善生活环境。
      4、节制饮食,以植物性食物为主,动物性食物为辅,限制食盐、蔗糖和烹调油的摄入。
      5、管住嘴、迈开腿,保持“吃”与“动”的平衡,每周至少测一次体重,根据体重变化,及时调整进食量和活动量。
      6、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保持愉悦开心的微笑,保持真诚饱满的热情,享受健康美好的生活。
    健康的饮食习惯、良好的生活方式不仅能使自己健康,而且会使家庭受益,使整个社会受益。朋友们,为了健康,让我们“一二一”,“走”起来吧!

 

杏林晚秋健康养生网          
 二〇一〇年七月十一日        

支付宝转账赞助

支付宝扫一扫赞助

微信转账赞助

微信扫一扫赞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