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发三黑粥

日期:2012-10-16 15:21:08 作者:Fangnan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配料】黑米50克,黑豆20克,黑芝麻15克,核桃仁15克。
    【制法】将以上原料放入紫砂锅内,加水熬制4~6小时,再加适量红糖调味即可。
    【功效】滋阴补肾,健脾暖肝、活血益气,乌发润肤,补脑益智,补血益气。其中:
    黑米,性平味甘,富含淀粉、蛋白质、脂肪、多种维生素及钙、磷、镁、铁、锌、钼、硒等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具有滋阴补肾,健脾暖肝、活血益气等功效。经常食用黑米,有乌发润肤,补脑益智,补血益气的作用。适合须发早白、头昏目眩及腰膝酸软患者食用。
    黑豆,味甘性平,富含优质蛋白、Vb族和Ve,还含有核黄素、黑色素。具有补肾强身、活血利水、解毒润肤、乌须黑发的功效,特别适合肾虚患者。对防老抗衰、增强活力、美容养颜有帮助。
    黑芝麻,性平味甘,富含对人体有益的不饱和脂肪酸,其Ve含量为植物食品之冠,可清除体内自由基,抗氧化效果显著。有补肝肾,润五脏,抗衰老的作用,对因肝肾精血不足引起的眩晕、白发、脱发、腰膝酸软、肠燥便秘等有较好的食疗保健作用。

    相关链接:
    滋阴补肾话黑米
    固肾五黑粥

支付宝转账赞助

支付宝扫一扫赞助

微信转账赞助

微信扫一扫赞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