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不妨试试药膳食疗

日期:2013-01-28 15:23:22 作者:Fangnan 编辑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目前脂肪肝已成为继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之后的又一种现代文明病。我国大约每10人中就有一人患有脂肪肝。大约50%的肥胖者和2型糖尿病人患有脂肪肝,嗜酒者的脂肪肝患病率则达到了约60%。如何预防和治疗脂肪肝呢?其实,我们可以试试药膳食疗,中医养生学及中医药膳学根据脂肪肝患者的临床表现,将这类患者分为两类:第一类为身体年轻,体格健壮,多由于缺少运动、生活不规律而致的患者。第二类为身体较虚弱之患者。
    对于第一类患者,可长期饮用荷叶减肥茶。此方是将鲜嫩荷叶60克洗净晒干,研磨为细末;再将生山楂10克,生薏苡仁10克,橘皮5克晒干研磨为细末,混合均匀。以上药末放入开水瓶,冲入沸水,加盖泡约30分钟后,即可饮用。以此代茶,日用1剂,水饮完后可再加开水浸泡,连服四个月。本膳不仅能用于单纯性肥胖、脂肪肝、胆石症等病症,也可作为糖尿病、高血脂症的日常饮料。注意:此食疗不适用于阴虚、阳虚征象者。
    对于第二类患者,可用参芪鸡丝冬瓜汤药膳。此方先将鸡脯肉200克洗净,切成丝;冬瓜200克削去皮,洗净切片;党参6克、黄芪6克用清水洗净。砂锅置火上,放人鸡肉丝、党参、黄芪,加水500毫升,小火炖至八成熟,再氽入冬瓜片,加精盐、黄酒、味精,仍用小火慢炖,待冬瓜炖至熟烂即成。单食或佐餐用。(原文地址)

 

     相关链接:预防脂肪肝不妨试试药茶疗法

支付宝转账赞助

支付宝扫一扫赞助

微信转账赞助

微信扫一扫赞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