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搭秋 避暑防病

日期:2022-08-07 16:34:47 作者:Fangnan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今日戌时 (20:23)“立秋”。常年道,“立秋之日凉风至”,但今年的立秋之日仍处于“炎炎老火烧太空,熏灼万类势欲鎔”的“三伏暑甚”之时。因为今年“立秋”正在“二伏”之中,“末伏”在“立秋”之后。 要到8月14日“中伏”才结束,15日才进“末伏”,25日才算真正告别“三伏”。这正与民间所说的“二十四个秋老虎”基本吻合。
  气象信息显示,近日我国江南地区还会出现持续高温天气。因此,专家提醒大家,“三伏搭秋”之时,天气仍处于高温高湿状态,需特别注意避暑降温、除湿防病。一是要多喝水,不能口渴了再喝,尤其出汗多时要喝点淡盐水;二是要减少上午10时-下午2时(一天中气温最高时段)外出,不要长时间呆在空调房,尤其不能正对出风口;三是要减少生冷冰镇等生“内湿”伤脾胃饮食,因为过度食用冷品,会扰乱肠功能,导致消化能力下降,很容易出现肠胃不适等,严重时甚至引发急性肠炎。预防秋燥致病,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服用藿香正气液等防暑去湿药,可有效解决中暑、热伤风、空调病、肠胃不适等问题。
  附:今年三伏时间表
初伏(10天):7月16日(六月十八)至7月25日(六月廿八);
中伏(20天):7月26日(六月廿九)至8月14日(七月十七);
末伏(10天):8月15日(七月十八)至8月24日(七月廿七)。

    相关链接:
    ☞ 今年三伏时间推算
    ☞ 近年三伏时间表 

支付宝转账赞助

支付宝扫一扫赞助

微信转账赞助

微信扫一扫赞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