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运动时间多久为宜

日期:2010-09-19 21:17:24 作者:Fangnan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作为一般健身者来说,健身锻炼的时间不能过短也不宜过长,过短达不到锻炼的目的,过长体力难以恢复。那到底运动时间多长为宜呢?养生专家指出,每次运动时间不应超过90分钟。
  专家认为,合理的运动频率对于运动的效果和坚持很重要,运动时间如果超过90分钟,则容易引起过度疲劳,不利于运动后疲劳的消除和身体机能的恢复。因此,每次运动在60到90分钟为宜。如果每周训练四五次,最好练两三天休息一天,这样有利于身体机能的恢复。
  从运动的强度来看,最佳的运动方式是中等强度力量练习和小强度相结合。如在力量锻炼结束后,进行20到30分钟的快速跑和慢速跑相结合的变速跑,或采用增减阻力和变速骑健身车练习等。较大强度的力量练习虽然对于增强肌肉、形成良好的形体有一定好处,但力量练习也不宜过大,否则效果也不好。当然,对于有病或身体虚弱的老同志而言,则应从各自的身体情况出发,力所能及,循序渐进。

支付宝转账赞助

支付宝扫一扫赞助

微信转账赞助

微信扫一扫赞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