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郭迪的养生长寿方法

日期:2012-07-17 20:10:41 作者:Fangnan 编辑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锐气藏于胸 和气浮于面 才气见于事 义气施于人


  今年刚满百岁的郭迪是我国儿童保健事业的奠基人、新华医院的终身教授,在他的生日宴会上,上海市领导和市卫生局领导纷纷前去祝贺。他们在花篮上的题词是:医德双馨,桃李天下。
  郭迪是新华医院儿科专家。在职时勤奋工作,在儿科领域做了许多开创性工作。退休后,他依旧勤奋,98岁时还每周一次到医院参加疑难杂症的讨论,提供自己的意见,帮助大家一起诊病。平日喜爱看书、报和杂志,每天会花1-3个小时来专门阅读。郭老很乐意接触新鲜事物,某个医学问题遇到瓶颈时,他都会拿起放大镜,仔细翻阅有关资料。
  谈到养生之道,与老人同住的儿子郭斯宏说,父亲常教导我们,为人处世要做到“四气”:锐气藏于胸,和气浮于面,才气见于事,义气施于人。他自己带头执行。不管是领导的孩子来看病,还是老百姓的孩子来看病,不管本市来的还是外地来的,他都笑脸相迎,一视同仁。老人对钱看得很淡。在他95岁时,郭教授率子女向新华医院捐款10万元,设立了“儿科人才培养基金”。
  郭教授在饮食、起居上很讲科学:坚持每天都喝一碗五谷杂粮糊;他肠胃不太好,有些不易消化的食物则切碎后再吃;每天午饭后在可折叠的躺椅上午睡一小时;晚上泡一会儿脚,每晚九时必上床睡觉,第二天六时必起床。“他严格遵守生物钟,生活制度规律化,在这方面是我们子女和小辈们的榜样。”他的儿子如是说。(来自:广东旅游服务网)

支付宝转账赞助

支付宝扫一扫赞助

微信转账赞助

微信扫一扫赞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