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老人陈椿的长寿秘诀

日期:2011-11-11 16:18:16 作者:Fangnan 编辑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归侨老人陈椿,又名陈爷青,1886年出生,1919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博物系。1987年,在他101岁时,毅然返回故乡福州定居。
  陈老精神矍铄、脸色红润、耳聪目明、步履稳健、思路清晰、谈笑风生,看上去实际年龄年轻三十岁。
  在吃的方面,陈老平日以蔬菜、豆腐等清淡之物作为菜肴,主食以面食为主,每天坚持吃点水果。老人一生不沾烟酒,每日三餐定食,从不另吃零食或点心。
  老人居室光线充足、清洁卫生。对于睡眠,陈老说:“我是随心所欲,顺其自然,想睡就睡,从不勉强。”平时每晚十时左右休息,早晨六时左右起床,太阳初出去湖畔散步。
  陈老有着很好的修养,遇事心情平和,想得开、放得下。他说:“我是可喜不太喜,可忧不太忧。既然活着,就要认真做人,不为损人利已之事。”老人喜欢听戏、唱戏,唱起京剧来,声音清晰,字正腔圆。
  陈老评价自己为人的准则也是他长寿的秘诀是“乐生、乐业、乐善、乐天” 。

支付宝转账赞助

支付宝扫一扫赞助

微信转账赞助

微信扫一扫赞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