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寿王后金手仗孔英

日期:2011-09-18 10:08:53 作者:Fangnan 编辑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中国长寿王后金手仗”美称的获得者孔英生于1871年11月18日,现年128岁,乳名迎禧。老人曾生育过3男3女,孔英一家23口人,四世同堂。
  老人长期生活在山青水秀的村中,四周岭翠林绿,流水潺潺,空气清新,环境幽静。当我们见到她时,她正挑着一担岗松扫把要到街上去卖。
  她虽然满头银发,但却脸色红润,精神矍铄,身板硬朗,手脚灵活,步履稳健,谈吐自然,眼力尚好,还能穿针引线。她的长寿并没有什么特别秘诀。
  老人从小喜爱劳动。年轻时因家境贫穷,杂粮充饥,帮人打工,上山砍柴、采竹笋、捡粪,现在虽年事已高,却时常瞒着家人到一两公里远的屋后山上摘岗松枝(每月约15天左右的时间上山),扎成扫把,挑去县城卖,每次挑担30公斤左右,从不乘车,长期坚持步行。
  老人从不择食,饭、粥、杂粮都吃,青菜、肉类都喜欢, 尤其喜食猪肉和糯米酿造的甜酒,胃口甚好。现在她日食三餐,每餐能吃3两饭,口味偏向清淡。她从不抽烟,也不喝酒、喝茶,但喜欢喝饭汤。
  老人生活有规律,晚上八九点钟睡觉,早上六七点钟起床,晚上还看一会儿电视。她性情开朗、乐观,平易近人,极少与人争吵,老人这从小爱清洁卫生,衣物收拾得很整洁。 

支付宝转账赞助

支付宝扫一扫赞助

微信转账赞助

微信扫一扫赞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