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伏“三忌”

日期:2023-07-11 09:27:47 作者:Fangnan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一忌“过耗”,防止伤身体 要尽量减少大量运动和体力活动,尤其是老年人更要注意。因为伏天是一年当中最热的天气,也是下雨最多的季节,易产生高温、高湿天气,又闷又热,令呼吸和排汗困难,如果这时运动量过大,体力活动过强,出汗过多,对身体健康非常不利。因此,在伏天里应该尽量减少强度过大的运动和体力活动,多到通风和阴凉的地方去。
    二忌“贪凉”,防止“空调病” 炎炎夏日,气温高升,影响工作和休息,开空调降温避暑是可以理解的,但是不能“忘乎所以”,把温度调得过低,开的时间过长,否则室内外温差过大,人体适应不了,容易患“空调病”。
    三忌“冒险”,防止出意外 盛夏,天热、风大、雨多,易产生雷电天气。在遇到雷雨天气时,要尽量减少户外活动,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特别是不要到高层建筑、高压线、大树等下面避雨,这些地方容易产生雷击现象。同进,下水游泳也要注意安全,防止意外发生。
 

入伏“三忌”

支付宝转账赞助

支付宝扫一扫赞助

微信转账赞助

微信扫一扫赞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