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卫生常识

日期:2018-02-04 23:00:12 作者:Fangnan 编辑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春季万物复苏,同时也是多种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如流感、 禽流感、流行性脑炎、腮腺炎、猩红热、麻疹、水痘等呼吸系统传染病,这些传染病容易在人群密集、人员流动性大、空气污浊的公共场所发生,因此做好预防保健工作十分重要,希望每位老师和家长都要参加到春季防病工作当中来。
    1、开窗:每天开窗通风一小时,胜过服用保健品。
    2、流水洗手:严把病从口入,手为先的关口
    3、锻炼:春天阳光中的紫外线是最好的杀菌武器,同时又是最廉价、最天然的补钙的产品。
    4、除陋:不随地吐痰、不对着人咳嗽或打喷嚏
    5、及时发现、及时隔离:一旦发现自己或周围人出现发烧、四肢酸痛、咳嗽、流鼻涕、打喷嚏、全身出现皮疹或皮肤黏膜出现淤斑、剧烈头痛、频繁呕吐等症状时,要立即到医院就诊。确诊为呼吸道传染病的病人要注意隔离,在家里或集体宿舍要与健康人分开居住,必要时到医院进行隔离,生活用品和碗筷等餐具也要分开使用,并进行消毒。
    6、休息:不要带病坚持上班或者上学,有病要及时休息,保护自己也是保护他人。
    7、保护:在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要做好自我保护。要尽量少去人多拥挤的公共场所如商场、电影院等。

春季卫生常识.jpg

支付宝转账赞助

支付宝扫一扫赞助

微信转账赞助

微信扫一扫赞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