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氧吧—绿色明珠浏阳大围山

日期:2013-09-14 15:28:35 作者:Fangnan 编辑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大围山


 






  大围山位于湖南省浏阳市东北部,距省会长沙148公里。它以森林茂密,资源丰富,风景秀丽,气候宜人,被称为“湘东绿色明珠”。1992年经林业部批准为国家森林公园。2007年8月20日,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经全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评定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面积7万余亩,顶峰海拔1607.9米.境内群山环抱,立峻挺拔,土地肥沃,雨量充沛,植被丰富,种类繁多。原始次生林和人工林浑然一体,形成一片绿色的海洋。植物种类有23个群系、3000多种,列人国家一、二类保护树种有17种;已发现野生动物60余种,列入国家一、二类保护动物达14种;森林中繁殖的彩蝶1200多种,堪称“天然动植物博物馆”。
  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以“秀”著称。在崇山峻岭和茂密森林之间,镶嵌着无数奇峰异石和100多处流泉飞瀑。山得水而秀,水因林更美。这里,春天,鸟语花香,流水欢歌,生气盎然。盛夏,登临海拔1515米的五子石峰,满山杜鹃,姹紫嫣红,堪称一绝。深秋,红枫尽染,与青松翠竹相映,五彩纷呈,令人陶醉;若秋高气爽,仁立海拔1607.9米的七星岭顶峰,极目远眺,群山莽莽,层峦叠嶂,朝赏日出,夕观落霞,高山壮丽景色尽收眼底,使人心旷神怡,豪情满怀。人冬,遍山玉树琼枝,银妆素裹好一派北国风光。由于山高林密的地理特点,构成“夏无酷暑,冬无严寒”的森林小气候,使大围山具有“天然空调”、“大氧吧”的优势 这里年平均气温11.4℃,年相对湿度85%以上,夏天平均气温20-28℃。特别是这里空气清新,负离子高,水质优良,能满足人们保健、美容、延年益寿和回归大自然的渴求,是十分理想的旅游度假、休闲养生胜地。

  大围山曾经是湘东最大的佛教圣地,有玉泉寺、陈真人庙、七星庙、白面将军庙、红莲寺等大型寺庙遗址。历代曾有一些高僧和文人学士慕名来此云游求学。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毛泽东、王首道、胡耀邦等在扁担坳、桃树岩一带留下了光辉的足迹。
  随着国家改革开放的春风和旅游事业的发展,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正在大力开发建设。它将以更加秀丽的新姿,欢迎您来同享大自然给予人类的最美好的享受。

大围山七星峰

支付宝转账赞助

支付宝扫一扫赞助

微信转账赞助

微信扫一扫赞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