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骨质疏松日

日期:2011-10-20 08:39:59 作者:Fangnan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时间】10月20日

  1998年世界卫生组织确定每年的10月20日为世界骨质疏松日,其目的是对大众普及有关骨质疏松症的知识,预防和减少骨质疏松性骨折的发生。
  节日由来
  1996年英国国家骨质疏松学会创立了骨质疏松日,1997年得到国际骨质疏松基金会(IOF)赞助和支持,定于每年6月24日为世界骨质疏松日。其宗旨是为那些对骨质疏松症防治缺乏足够重视的政府和人民大众进行普及教育和信息传递提供了一个非常重要的焦点信息。
  随着活动的深入开展,世界骨质疏松日的影响日益扩大,1998年世界卫生组织(WHO)开始参与并作为联合主办人,担当了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并将世界骨质疏松日改为每年10月20日。
  截至2012年,世界上已有100多个会员国家及组织均开展了这一活动,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骨质疏松基金会还出版发行快讯,不定期刊登各成员国骨质疏松组织开展骨质疏松日活动的情况和经验,互相进行交流,使世界骨质疏松日这一天的活动成为了世界上举足轻重的全球盛会。
  节日意义
  骨质疏松症是绝经后妇女、中老年人的常见病、多发病,截至2012年,全世界约2亿人患有骨质疏松,位居中老年人五大疾病患病率之首,其中中国是世界上拥有骨质疏松症患者最多的国家,约有患者9000万,约占总人口的7%。骨质疏松症严重地危害妇女及老年人的健康,已成为21世纪初世界广泛关注的严重社会问题之一。
  设立世界骨质疏松日可加强骨质疏松的宣传教育,使全社会认识到骨质疏松的普遍性和危害性,使广大的骨质疏松患者能够早期发现,早期诊断,以便得到及时治疗,最大限度地减少骨质疏松对中老年人的危害。
  世界骨质疏松日期间,医疗机构多组织义诊活动,众多媒体及医疗机构也开展有关骨质疏松症的宣传及健康教育活动,以提高广大群众对骨质疏松症的认识,提高大众健康水平,预防和减少骨质疏松性骨折的发生。
  历年主题
  从1998年起,每年的世界骨质疏松日均会发布一个活动主题,以达到全球统一行动,取得更好实效。
  1998年:政府行为(意在引起政府对防治骨质疏松症的重视和支持)
  1999年:早期诊断
  2000年:向你的骨骼投资
  2001年:向你的骨骼投资
  2002年:向你的骨骼投资-男性骨质疏松
  2003年:向你的骨骼投资-提高生活质量
  2004年:向你的骨骼投资-男性骨质疏松
  2005年:向你的骨骼投资-关注男性骨质疏松
  2006年:营养与骨质疏松症
  2007年:击退骨折:知晓并减少你的骨质疏松危险
  2008年:站起来,为您的骨骼呐喊
  2009年:为您的骨骼站起来
  2010年:不要让骨质疏松折弯你的脊梁
  2011年:关爱你的骨骼,早期预防三步走:运动,维生素D及钙剂
  2012年:骨质疏松瞄上年轻女性
  2013年:绝经后妇女和她们的骨健康
  2014年:关注男性骨健康
  2015年:聚焦骨骼营养,及早防治骨质疏松
  2016年:爱惜骨骼,守护未来


  返回健康节日

支付宝转账赞助

支付宝扫一扫赞助

微信转账赞助

微信扫一扫赞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