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脊椎日

日期:2011-10-16 08:50:00 作者:Fangnan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时间】10月16日

    脊柱号称人的“第二生命线”,是人的“支柱与栋梁”,内连五脏六腑,外接四肢百骸。脊柱损害是“百病之源”,和70多种疾病相关。但目前人们普遍缺乏对脊柱健康重要性的认识,忽视对脊柱源性疾病的预防。
    为了提高人们对脊柱健康重要性的认识,在2011年世界脊柱健康联盟的成立大会上,16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一致倡导提议:把第一届中华脊柱健康论坛的召开日—5月21日作为世界脊柱健康日。
    2012年5月23日第一届世界脊柱健康联盟大会暨第八届中华脊柱健康论坛在北京举行。来自世界脊柱医学会、香港中医整脊学会、全国颈肩腰腿痛研究会、中国针灸学会经筋诊治疗法委员会等八支脊柱相关专业学术团体和多支产业运营团队及美国、英国、日本、韩国、香港和台湾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脊柱健康工作者代表1000多人参加了本次大会。在这次大会上,代表们再次发出倡议:把5月21日作为“世界脊柱健康日”。10月16日为世界脊椎日。
    2016年世界脊椎日主题:脊柱挺起来。

 返回健康节日

支付宝转账赞助

支付宝扫一扫赞助

微信转账赞助

微信扫一扫赞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