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心脏日

日期:2011-09-29 08:04:09 作者:Fangnan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时间】每年9月29日


  世界心脏日是由世界心脏联盟于1999年开始发起的重要活动,定于每年9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天举行。自2011年起,定为每年9月29日。
  节日由来
  在全世界范围内,心血管疾病已成为卫生保健和卫生资源的沉重负担,是第二次卫生革命的头号敌人。据世界心脏联盟统计,在全世界范围内,每死亡3人,就有1人的死因是心血管病症。该统计材料还显示,80%死于心血管疾病的人来自于中低收入的国家和地区,而且这些国家和地区心血管疾病的死亡率随着肥胖症患者和吸烟人数的增加继续呈上升趋势,心血管疾病的死亡率仍远远高于包括癌症、艾滋病在内的其它疾病,他的危害无年龄、身份、地域之分,并且已经逐渐升至为威胁人类健康的“第一杀手”。预计2020年,心肌梗死和脑卒中将从目前死因的第5位与第6位上升至第1位和第4位,全球心血管病死亡率将增加50%,高达2500万人,其中1900万发生在发展中国家。
  为了唤起公众对心血管疾病及其危险因素(高血压、肥胖、缺乏运动、营养失衡、吸烟等)的关注,宣传有关心脏健康的知识,并让公众认识到生命需要健康的心脏,世界心脏基金会将每年9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定为世界心脏日。自2011年起,定为每年9月29日。2000年9月24日为第一个世界心脏日,以后每年一次。世界心脏日的永恒主题为“健康的心,快乐人生”。其宗旨在于激励人们把静态的生活方式改变为积极的行动,从运动开始,逐步开展控制心脏病危险因素的行动,呼吁人们摒弃不良的饮食习惯和不良嗜好,使人人都可以拥有一颗健康的心,人人都可享受愉悦的生活。
  历届主题
  2000年9月24日:为你的心脏行走
  2001年9月30日:和家人一起走步
  2002年9月29日:营养、肥胖与锻炼
  2003年9月28日:妇女、冠心病与脑卒中
  2004年9月26日:儿童、青少年与心脏病
  2005年9月25日:肥胖与心脏病
  2006年9月24日:你的心脏有多年轻
  2007年9月30日:健康家庭 和谐社会
  2008年9月28日:了解你的危险因素
  2009年9月27日:维护健康的工作环境
  2010年9月26日:改善工作环境 促进心脏健康
  2011年9月29日:了解您的心脏 守护您的心脏 和心脏一起享受健康人生
  2012年9月29日:健康体重 健康体型
  2013年9月29日:娱乐健康 年轻心脏
  2014年9月29日:健康的心脏环境

  2015年9月29日:健康“心”选择(World Heart Day 2015: Heart Choices Not Hard Choices)

   相关链接:
   心脏病的六危险习惯 
   心血管疾病的四大危险因素 
   有利护心的食物
   返回健康节日 

支付宝转账赞助

支付宝扫一扫赞助

微信转账赞助

微信扫一扫赞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