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淋巴瘤宣传日

日期:2011-09-15 08:36:23 作者:Fangnan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时间】9月15日
 
    每年的9月15日,为世界淋巴瘤宣传日。
    节日由来
    世界淋巴瘤宣传日是由世界卫生组织、国际淋巴瘤联盟共同确定的。首届世界淋巴瘤宣传日活动于2004年9月15日在上海、纽约、香港等十几个世界主要城市同时展开。首届世界淋巴瘤宣传日的主题是“积极战胜淋巴瘤,共创美好新生活”。
    淋巴瘤是源于淋巴网状系统的恶性肿瘤,分为霍奇金淋巴瘤和非霍奇金淋巴瘤两类,是一种并不为人们所熟知的疾病。随着环境污染的加重、生活节奏的加快,淋巴瘤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并且呈现年轻化趋势。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淋巴瘤发病率年增长率为7.5%,是目前发病率增长最快的恶性肿瘤之一,全球每年约有35万新发病例,死亡人数超过20万。我国淋巴瘤发病率为0.02‰,每年新发病例2.5万人,死亡2万人,呈上升趋势。淋巴瘤的发病年龄以儿童和青壮年最为多见,是儿童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死于恶性淋巴瘤的患者平均年龄为49.9岁,低于所有恶性肿瘤平均病死年龄58.2岁。
    历年主题
    2004年:积极战胜淋巴瘤,共创美好新生活*
    2005年:......
    2006年:癌症可防可治
    2007年:......
    2008年:......
    2009年:......
    2010年:淋巴瘤有望治愈
    2011年:坚持治疗,获得治愈*
    2012年:重建生命华彩人生*
    2013年:全面解开淋巴瘤的神秘面纱
    2014年:......倡导免疫靶向治疗
 
  返回健康节日

支付宝转账赞助

支付宝扫一扫赞助

微信转账赞助

微信扫一扫赞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