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出行 低碳环保

日期:2011-10-09 16:54:28 作者:Fangnan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交通产生的二氧化碳占温室气体排放量30%以上,减少此类排放量的最好办法之一是外出步行或乘坐公交车。外出办事购物要尽量步行和骑自行车,或选用公共交通工具。硬需开车出门时也要统筹安排,减少开车次数。 美国公共交通联合会称,公共交通每年节省近53亿升天然气,这意味着能减少15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量。
    二是少开汽车,多骑电动自行车。电动自行车或者即将来临的电动汽车,最大的优点是零排放、低噪音、无污染,节能环保。根据欧洲电动自行车安全标准EN15194《电力助动自行车》,电动自行车定义是:配有辅助电机带脚踏的自行车,但不能由该辅助电机单独驱动。标准涵盖的电动自行车范围限定在:电压不超过48Vdc,最大连续额定功率为0.25kw, 车速达到25公里/时或者停止蹬踏后,输出功率逐渐减少至零。而中国GB 17761-1999 《电动自行车通用技术条件》增加了有争议的条款“电动车的整车质量(重量)应不大于40kg”。 
    三是开车注意节能,避免冷车启动,减少怠速时间,避免突然变速,选择合适挡位避免低档跑高速,定期更换机油,高速莫开窗,轮胎气压要适当。

支付宝转账赞助

支付宝扫一扫赞助

微信转账赞助

微信扫一扫赞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