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肾护肾小常识

日期:2015-03-12 16:33:07 作者:Fangnan 编辑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1、加强锻炼,增强体质 增加抵抗力是预防一切疾患的前提条件。每日应进行适当的活动锻炼,呼吸新鲜空气;保持环境和个人卫生;随气温增减衣服,免受风寒、潮湿侵袭,也不可过暖多汗;按时起床、按时睡眠、避免过度劳累;大小便要及时排泄,保持腑净肠清,不留废毒物质;感冒流行时,避免去公共场所,防止交叉感染,必要时室内进行消毒。
  2、调整饮食,清淡营养 饮食调养对身体健康有着直接作用。要以淡素富含营养为要。定时饮食,不可过饱,也莫吸烟,节制房事等。慢性肾炎、肾病综合症、慢性肾衰患者在饮食上更应注意:要少吃油腻肥肉,多吃新鲜蔬菜;有水肿、高血压症状者,轻者食盐要控制在每日2克左右,重者每日限于2克以下,甚则无盐饮食;严格控制蛋白质的摄入量,视尿中蛋白的多少酌情而定,但也要满足机体的最低需求量,一般以每日20-30克为宜,特殊情况者遵医生指导,并选择优质蛋白如牛奶、鸡蛋、瘦肉等;多食富含维生素B族、C族及富含铁等食物,如动物肝、蛋黄、西红柿、胡萝卜、红薯、橘子等。
  3、及时就医,定期复查 如出现感冒类症状如怕冷、发热、咽痛、咳嗽、出疹等要及时就医;如尿中有血或泡沫、浮肿等应尽早做尿化验,争取早期治疗。原有肾病的患者更要坚持定期复查。
  4、清心寡欲,自得宽慰 避免过度的精神刺激,消除自我烦恼,保持良好的心态,对提高机体免疫力的作用不可低估,这一点应引起高度重视。

支付宝转账赞助

支付宝扫一扫赞助

微信转账赞助

微信扫一扫赞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