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胸腺可增强人体免疫力

日期:2013-04-02 21:39:43 作者:Fangnan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胸腺是人体中枢免疫淋巴器官,能产生胸腺素和免疫活性细胞,有防感染、稳定自身免疫监视功能,对延缓衰老也有一定的作用。胸腺又是人体最早开始衰老的器官,青春期前发育良好,四十岁以后隋着年龄的增长, 就会逐渐萎缩,淋巴细胞减少,脂肪组织增多,其功能日渐减弱。到了七、八十岁以后,部分人的胸腺几乎完全萎缩,被脂肪组织所代替。但只要你经常按摩胸腺,不断地刺激它,它就会保持活跃的状态,激发其免疫功能,从而提高人体的免疫力。所以,人们尤其是中老年人按摩胸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胸腺位于胸骨柄的后面,纵隔上部,左右两肺之间,气管的前方,紧靠心脏。腺体呈扁平椭圆形、短带状,如火柴盒大小,约四指宽(自身)长度,青春期约30~40克重。胸腺分为不完全分隔的左、右两叶,只有一叶在人体正中央(见附图)。

胸腺示意图

    自从人类发现胸腺在机体免疫功能的建立及其维持方面处于中枢地位之后,人们就破译了胸腺与人体健康和寿命密切相关的奥秘,从而进一步认识了按摩胸腺对激活胸腺细胞,增加胸腺素,提高人体免疫力和抗病能力,甚至是防癌抗衰老的作用。多年来,不少专家学者致力于胸腺及胸腺按摩的研究,积累了不少成功经验。目前,按摩胸腺的方法很多,这里给各位介绍几种:
    1,用手掌(或干毛巾)从颈下天突到前胸剑突处,上下来回接摩100次(上下来回为一次)。早晚各做1~2遍,至发热发红为止。
    2,用两手掌(或握空心拳)交替拍打胸口处,每只手各拍100下。早晚各拍1~2次。
    3,用右手掌按在右乳上方,手指斜向下,适度用力推擦至左下腹,来回按摩100次;换左手用同样方法按摩100次;再用手掌跟沿胸部中线上下来回按摩100次。早晚各做一遍。
    4,手握空拳,用除了拇指以外的四手指第一关节外侧,自下而上和自上而下地按摩胸骨,左右手交替轮流进行。上下来回为一次,每只手按摩100次。早晚各做1~2遍。
  从以上可见,按摩胸腺的方法确实很多,方法各不相同,但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为了刺激胸腺,激活功能。所以,实际操作中只须选择其中一种方法即可。但不论选择哪种方法,都必须注意把握以下几点:
    一是按摩时要选择空气新鲜,环境安静的场所,静下心来,排除杂念,放松全身,集中精力。
    二是按摩胸腺可有针对性、有选择地与吐纳法、搓喉法、推腹法等某种锻炼方法结合进行,效果更佳,能同时起到调理心肺、肠胃等功能的作用。
    三是要注意饮食调养,适当补充富含锌和硒的食物,因为如果人体缺乏这两种元素,胸腺的重量就会减轻或加快萎缩。
    四是要循序渐进,力度适中,树立信心,持之以恒。据有关资料介绍,有不少患者通过结合坚持胸腺按摩缓解了病情,改善了生活质量。有很多中老年人通过长期按摩胸腺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增强了体质,获得了健康。所以,希望广大网友特别是中老年朋友都来重视胸腺按摩,真正做到坚持锻炼,保护胸腺,强身健体,益寿延年。

 >> 相关链接 宋美龄长寿养生之道法

支付宝转账赞助

支付宝扫一扫赞助

微信转账赞助

微信扫一扫赞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