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可导致多种疾病 白领应多运动

日期:2011-09-21 21:34:11 作者:Fangnan 编辑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抽样统计数据显示:58%的公职人员“每日久坐办公5—8小时”,更有25%的人“每日久坐8—12小时”,提示,无论是普通办公室一族、还是职场白领皆受困于“久坐”办公。
  现代城市生活的繁忙,把办公室一族的锻炼时间压缩到几乎忽略不计,电梯、公交车、地铁、私家车等等,完全剥夺了本该属于双脚的运动。工作日忙碌、双休日大睡,在这样的情形下,人们开始提倡“泛运动”的概念。“泛运动”时代的到来,让运动作为一项小时段、可切割分化的事物,融入到家庭、办公室、路途当中,比如上下班步行、骑自行车或者是爬爬楼梯、做做办公室操等等,让运动成为陪伴人们生活的一项必要因素。 泛运动的盛行,让健康营养食品在大众健康领域越来越受重视。中国食品科学学会运动营养食品分会理事长、康比特公司首席专家杨则宜教授指出,白领人群工作及心里压力大,生活方式不健康,成为当前亚健康及心血管病、糖尿病等疾病年轻化的主要因素。针对这种情况,杨教授建议:合理安排工作和生活,尽可能利用空余时间进行适量的运动,再配合合理的膳食营养补充,就可以达到强健身体的效果。

支付宝转账赞助

支付宝扫一扫赞助

微信转账赞助

微信扫一扫赞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