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大师刘海粟的养生妙法

日期:2012-03-21 16:49:36 作者:Fangnan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刘海粟是我国著名国画大师。他在九十多岁时仍精神矍铄,思维敏捷,说起话来滔滔不绝,铿锵有力。1988年7月又实现了“十上黄山”的宏愿。刘海粟的养生之道可分为两个方面:
  在精神方面,宽宏达观,宠辱不惊。他最喜欢的名言是: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空云卷云舒。”他常用“老骥伏枥,志在千里”自励。在晚年所作画幅的题款中有“百岁开一”、“年方八十八”等字样,不以老为老,豁达乐观,童心犹存。
  在物质方面,美食当前,照吃可也。他说:“人家能吃,我也能吃,并无什么戒忌。”对于烧猪肉、凤尾、生鱼、生虾甚至生牛肉都极为喜爱,全无禁忌。刘海粟的养生之道,有人归纳为十六个字:宽宏达观,宠辱不惊;美食当前,照吃可也。

支付宝转账赞助

支付宝扫一扫赞助

微信转账赞助

微信扫一扫赞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