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连璋谈养生

日期:2011-12-24 10:30:14 作者:Fangnan 编辑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傅连璋在长征时,曾担任毛主席的保健医师。建国后曾任军委卫生部长。
  傅老认为养生长寿首先是精神因素,古人有“养心”、“养性”、“养气”等理论,都指的是精神修养。一个人情绪乐观愉快就能长寿,反之健康必有损害。
  其次是调摄饮食与睡眠。“百病起因,宿食为根。”合理调摄饮食起居,可祛病延年。傅老认为,老人饮食一是保证营养,二是不贪食过饱。多吃青菜,既有营养、又利消化,还有助于通便。多食有四患:一大小便多,二睡眠不安,三身重不堪修业,四不易消化。
  至于饮食习惯,他提出四点,即定时、定量、细嚼、慢咽。
  谈到锻炼,他指出五点:一要量力而行;二要适可而止;三要持之以恒;四要因地制宜;五要注重卫生,例如饭前饭后不宜剧烈运动,锻炼出汗不可骤然脱衣。

支付宝转账赞助

支付宝扫一扫赞助

微信转账赞助

微信扫一扫赞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