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星语录

日期:2010-11-22 10:24:14 作者:Fangnan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一)顺乎自然 热爱生活
    “顺乎自然即养生。──寿星章金(104岁)
    “我这一百多岁是大山给的。青山绿水育人寿。──寿星黄双凤(107岁) 
    “我干一辈子农活,劳动人长寿。──寿星列舍保(114岁)
    “生活环境好,生活习惯好,为人心态好。──寿星尹桂珍(100岁) 
    “我喜欢音乐,音乐是生命的火花。──寿星郭惟一(100岁)
    “我长寿的秘诀是:乐生、乐业、乐善、乐天。──寿星陈椿(105岁)


   (二)淡泊名利 心境平和
    “心理健康人长寿。──寿星马寅初(100岁)
    “我长寿的秘诀是可喜不大喜,可忧不大忧。──寿星陈椿(105岁) 
    “心境平和,坚持运动。”──寿星李彩容(120岁) 
    “忘年,不怒,常笑。”──寿星张群(101岁) 
    “我没有什么特别的养生之道,最重要的是做人要宽宏大量,豁达乐观,宠辱不惊。这样自然就会随遇而安,心旷神怡了。”──寿星刘海粟(100岁)
    “人的情绪很重要,应排除烦恼,遇事不怒,心平气和,不贪名利,清心寡欲。”──寿星肖劳(100岁)
    “甘于淡泊名利人长寿。”──寿星向多本(105岁) 
    “我爱好读书,寓养生保健于读书之中。”──寿星李本善(109岁)


   (三)以德为本 与人为善
    “以德为本,与人为善,勤恳劳作,自食其力,胸怀宽阔,豁达乐观。”──寿星李德敏(104岁) 
    “我认为不焦不愁、宽广豁达的胸怀才是保持长寿的真正秘诀。”──寿星张永丞(104岁) 
    “做事无愧于人,就心安理得,就可以活得长寿。”──寿星孙越琦(100岁)
    “我是可喜不太喜,可忧不太忧。既然活着,就要认真做人,不为损人利已之事。”──寿星陈椿(105岁)
    “宽宏大量益长寿。”──寿星张学良(101岁)
    “宽宏大度,勤劳自强,生活讲卫生。”──寿星曾明亮(113岁) 
    “广交良友,有益健康。”──寿星喻育之(104岁)
    “家庭和睦人长寿。”──寿星袁敦梓和毛惠琴(百岁夫妻)
    “独身也是一种长寿之法。”──寿星玛丽亚•德卡尔莫•热罗米英(123岁)


   (四)适当运动 起居有常
    “从事创造性劳动有益健康。”──寿星郎静山 (100岁)
    “身子要多运动,脑子要多活动。”──寿星夏征农(100岁) 
    “我从9岁开始练太极拳。”──寿星吴图南(104岁)
    “我整个身心都放在习练内道功上。”──寿星吴育青(内丹道功高师154岁)
    “练书画能强身延寿。”──寿星苏局仙(111岁) 
    “嗜棋者长寿。”──寿星棋王谢侠逊(100岁)
    “钓鱼有益于身心健康。”──寿星让•卡尔迈(116岁)
    “唢呐不离口,书卷不离手。早睡早起,不睡懒觉。能走不坐,能坐不躺。”──寿星郑泽润(108岁)
    “每天早晨起床做手脚按摩可健身。”──寿星谢肇(103岁)
    “我的长寿秘诀是早早起,勤梳洗。每天梳头半小时。”──寿星冯阿凤(103岁)
    “莫烦恼,勿跌倒,防感冒,不过饱;心理舒畅最重要,适当活动身体好。”──寿星庄希泉(100岁) 
    “我的长寿的秘诀是养身在动,养心在静,动静结合。──寿星吐地沙拉依(137岁)
    “我的长寿秘诀是早睡早起,起居有常。──寿星库尔亚克(130岁)
    “生活有规律,要适当锻炼,饮食重营养,睡眠要充足,心理要平衡。──寿星费达生(100岁)


   (五)粗菜淡饭 饮食有节
    “养身在动,养心在静;饮食有节,起居有时;物熟始食,水沸始饮;多食果菜,少食肉类;头部宜冷,足部宜热;知足常乐,无求常安。──寿星陈立夫(102岁)
    “吃得香甜,睡得安稳,所以我一个人活了两个人的寿命。──寿星买买提•托手提(119岁) 
    “我讲究食物搭配,荤素平衡,营养平衡。”──寿星孙璇(103岁) 
    “粗细相间合理搭配,少荤多素多食蔬菜,管好嘴巴恪守不饱食。──寿星唐韵超(104岁) 
    “节制食欲,不吃得过饱,始终保持饮食平衡。”──寿星王桂香(108岁)
    “粗菜淡饭,知足常乐,与人为善。──寿星陈唐氏(100岁)
    “坚持散步,喜食清淡。──寿星许德和(104岁)
    “我的长寿秘诀是喝茶。──寿星张门氏(105岁)
    “粗茶淡饭人长寿。──寿星舒均和(116岁)   
    “我喜欢吃瓜果。──寿星阿吾拉(117岁)
    “我喜欢吃大葱、大蒜。──寿星孙墨佛(100岁)
    “我喜欢吃豆腐。──寿星白滨若(日本112岁
    (据健康指南、西祠胡同、清河吧、中老年健康咨询等网站资料整理)

支付宝转账赞助

支付宝扫一扫赞助

微信转账赞助

微信扫一扫赞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