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佗切脉断死胎

日期:2011-10-22 20:13:34 作者:Fangnan 编辑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有一个妇女,患了很重的病。她腰酸背痛,吃不下饭,喝不了水,来请华佗医治。华佗摸完脉对妇女的丈夫说:“从脉上看,她是怀孕期间受了伤,胎儿没下来。”妇女的丈夫说:“对了,她是受了伤,可胎儿已经生下来了。”华佗又说:“按脉理看,胎儿还在肚里,先治治看吧!”就一面叫她吃药,一面给她扎针。隔了一天,那妇女肚子疼得厉害,又来请华佗诊治。华佗检诊完毕说:“从脉理来看,跟前几天一样,她这是双胞胎。在她受伤以后,第一个婴儿生下来的时候流血过多,第二个就没能顺利生下来,以致胎儿死在肚中,影响血脉不通,这就是她的脊背疼痛得厉害的原因。”后来,请接生的人动了手术,果然从那个妇女的肚子里取出一个男孩来,胎儿手脚齐全,只是颜色已经变黑。

支付宝转账赞助

支付宝扫一扫赞助

微信转账赞助

微信扫一扫赞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