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断夏季身体是否缺水

日期:2010-08-20 21:55:48 作者:Fangnan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炎热的夏季,很容易造成身体缺水,如果出现缺水现象人就会有感觉,只是有时没有引起我们的注意和重视。以下这些症状都是缺水的表现,如果发现缺水要及时补充水份。
  心悸--心脏与身体其他肌肉一样,脱水造成的血流量减少和电解质变化会导致心悸。
  头晕目眩--除了血流量和血压下降之外,脱水也会导致头晕目眩。其中一大关键信号就是快速站起时,突然头昏眼花。
  疲惫--长期缺水容易导致血流量和血压下降,血液含氧量也随之下降。缺少足量氧气,肌肉和神经功能就会削弱,因而更容产生疲劳感。
  感觉过热--水在调节体温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一旦感觉过热,身体就会通过出汗降低体温。而身体一旦脱水,就会停止出汗并出现身体过热现象。
  皮肤缺乏弹性--脱水会降低皮肤弹性。医生通过“挤捏试验”快速检查皮肤弹性,判断病人是否脱水。

支付宝转账赞助

支付宝扫一扫赞助

微信转账赞助

微信扫一扫赞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