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秋燥防暑湿可用藿香正气液

日期:2022-08-23 15:19:28 作者:Fangnan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今年“加长版”的“夏三伏”(40天),今天终于结束了,但是“秋老虎”又来了!
    所谓“秋老虎”是我国民间老百姓根据历年经验,总结出来的“二十四个秋老虎”的说法,是指立秋以后的短期回热天气。这种天气一般发生在8、9月之交,处暑节前后,连续出现35℃以上高温,形成连日晴朗、日射强烈,重新回到暑热天气。人们由于感到炎热难受,故称“秋老虎”,一般持续约15天左右。
    目前,虽已临近处暑,但较前段时间不但未见凉爽,反而,重新进入最高温高湿状态,气温重新上蹿到32~35度上下。气象信息显示,近日我国很多地区还会出现持续高温天气,并伴有雷雨。
    因此,专家提醒大家,“三伏”以后,天气仍处于高温高湿状态,还需注意防暑除湿。所以,一定要多喝水,不能口渴了再喝,尤其出汗多时要喝点淡盐水;减少上午10时-下午2时(一天中气温最高时段)外出,不要长时间呆在空调房,尤其不能正对出风口;减少生冷冰镇等生“内湿”伤脾胃饮食,因为过度食用冷品,会扰乱肠功能,导致消化能力下降,很容易出现肠胃不适等,严重时甚至引发急性肠炎。预防秋燥致病,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服用藿香正气液等防暑去湿药,可有效解决中暑、热伤风、空调病、肠胃不适等问题。

支付宝转账赞助

支付宝扫一扫赞助

微信转账赞助

微信扫一扫赞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