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雾霾·联合行动·共擎蓝天

日期:2014-04-22 10:11:26 作者:Fangnan 编辑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第4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确定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是牵着你的手,却看不见你的脸”类似这样调侃雾霾的段子在网络上流传的还有很多,人们对于空气质量的关注程度正随着城市雾霾天气的频发而逐步攀升。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仅2012年全球因空气污染导致的各类疾病死亡人数约为700万,相当于全世界每8个死亡病例中,有1个就与空气污染有关。在一系列令人生畏的数据背后,难以隐藏的是人们对中国的大气污染严峻形势的担忧和对空气质量如何改善的关注。
    世界地球日是在每年的4月22日举办的一项世界性的环境保护活动,该活动最初由美国人盖洛德·尼尔森和丹尼斯·海斯于1970年发起,2009年由第63届联合国大会决议,将每年的4月22日定为“世界地球日”,随后影响越来越大。活动旨在唤起人类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促进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进而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2014年世界地球日之际,国际绿色经济协会(IGEA)确定的年度主题为:“应对雾霾·联合行动·共擎蓝天”。这一主题的确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围绕当前社会关注的 “雾霾”问题,希望通过倡导绿色消费、低碳生活、清洁生产、节能减排等,引导社会公众和绿色行动单位联合起来,共担绿色责任,各尽所能形成合力,传播应对雾霾的科学认知和防治方法,推荐大气污染防治的优秀技术和综合解决方案,传递以绿色生活方式和清洁生产方式上的改变来战胜雾霾共擎蓝天的信念,大力弘扬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中国构想的时代主旋律。
    今年的世界地球日活动更加强调青少年的活动实践,由国际绿色经济协会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中国绿色发展基金等发起面向全国青少年的“共擎蓝天1+1+1”实践计划,旨在吹响“应对雾霾、全民行动”的绿色号角,通过青少年的环保实践行动呼吁社会公众的广泛参与。活动将印制《应对雾霾全民行动手册》,并指导1个青少年,带动1个家庭,进行持续1年甚至更久的应对雾霾体验和实践,之后通过汇总各地推选的优秀纪录视频进行网络展示,在下一届世界地球日盛典前评选出“蓝天小天使”并进行颁奖。据了解,活动当天将启动“IGEA蓝天成果奖——大气污染防治解决方案成果竞赛”、“应对雾霾企业行动”展等活动。届时将展示优秀企业的大气污染防治技术、应对雾霾解决方案、环保公益项目、绿色低碳产品、清洁生产过程和可持续发展内涵等,彰显企业的社会责任和绿色发展的理念。
    届时,各地也将组织进行一系列的环保宣传实践活动。以“世界地球日”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将成为中国各界向世界地球日的献礼,成为共襄生态文明建设的盛会!(中国网魅力中国)

支付宝转账赞助

支付宝扫一扫赞助

微信转账赞助

微信扫一扫赞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