络石

日期:2011-02-14 21:09:25 作者:Fangnan 编辑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味苦温。
    主风热,死肌,痈伤,口干舌焦,痈肿不消,喉舌肿,水浆不下。久服,轻身明目,润泽,好颜色,不老延年。一名百鲮。生川谷。
    吴普曰:落石,一名鳞石,一名明石,一名县石,一名云华,一名云珠,一名云英,一名云丹,神农苦小温,雷公苦无毒,扁鹊桐君甘无毒,李氏大寒,云药中君,采无时(御览)。
    名医曰:一名石磋,一名略石,一名明石,一名领石,一名县石,生太山或石山之阴,或高山岩石上,或生人间,正月采。
    案西山经云:上申之山多硌石,疑即此;郭璞云:硌,磊硌大石儿,非也;唐本注云:俗名耐冬,山南人谓之石血,以其包络石木而生,故名络石,别录谓之石龙藤,以石上生者良。

 

    返回《神农本草经》目录

支付宝转账赞助

支付宝扫一扫赞助

微信转账赞助

微信扫一扫赞助